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息化办组织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活动

作者: 周宁   审核人: 信息化办   文章来源: 信息化办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9-14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14日至20日开展,今年活动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在网络安全宣传周中组织进行展板宣传、观看直播等系列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校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近年来,学校成立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学校的网络安全工作,出台了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明确了校内各级组织机构的网络安全职责分工,在责任制落实、管理体制建立、技术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被评为2019年度江苏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先进单位。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在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负责学校网络安全日常工作,对学校在网络安全方面的风险进行排查,深入分析研判并落实防范整改措施。近两年来,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加强网络安全制度建设,出台了《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等一系列规定,落实网络安全专项建设和日常运维经费,开展涉及全体教职工的网络安全宣传培训,大力建设学校网络安全技术防护体系,做好师生个人隐私信息的保护和上网行为的可追溯,统筹好师生在校外访问校内信息资源的安全性和便利性,圆满完成重要时间节点的网络安全值班、保障和应急处置工作。

针对学校信息系统安全的难点,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定期开展信息系统普查,加强信息系统的域名和IP地址管理,及时清理“僵尸”和“双非”信息系统。尤其是定期开展网络安全校内自查、省教育系统的网络安全检查、公安系统的全国网络安全检查,加强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做好预案和演练,及时处理安全事件,截止到2020年秋,学校已有9个信息系统通过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另有3个系统正在测评整改中。

在十四五期间,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在在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相关部门、二级学院和单位的配合下,一如既往地做好网络安全各项工作,补齐短板、不断改进,将学校网络安全事业推上新台阶。


图1  宣传挂图(1)

图2 宣传挂图(2)

图3 视频网络直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