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

作者: 周宁   审核人: 周宁   文章来源: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9-25

924日下午,副校长魏少华在信息化办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第三季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部署落实网络安全及信息化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信息化办相关人员参加。

魏校长强调要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不折不扣地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要对全校的信息系统进行网络安全漏洞扫描,对于发现高中危漏洞要及时通知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和修复,要借助2020年网络安全周,加大对广大师生进行网络安全意识普及和宣传的力度,要对照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的指标,进一步完善网络安全技防、人防等各项措施。魏校长指出学校信息化十四五规划要充分总结十三五期间信息化建设的成就和差距,充分汲取其他高校的建设经验,加强学校智慧校园顶层设计,在数据治理、人事域信息化等方面要有所突破。

信息化办负责人就近期网络安全相关工作、学校B级数据中心机房建设情况、新生校园卡制作、新生数据治理、无线网扩展和校园网可靠性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2019年,学校在中行和校内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博学楼原有网络中心机房西侧新建B级数据中心机房,机房主面积150平米、动力及配电区面积75平米,机房包括两套冷池、6台行间空调、2套不间断电源、校内双路供电、分布式气体灭火、新风和排风、设备和环境监控等部分,机房建设目前处于测试试运行阶段。B级数据中心机房的建设是完善学校信息化基础设施的重要举措,建成后将为智慧校园的应用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图1: 会议现场

图2:参观现场

图3: 中心机房